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衣夜行

 
 
 

日志

 
 

仓皇告别  

2013-11-20 22:40:23|  分类: 不器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是很多事情都堆积到了一起而已。
看了两集让人失望的美剧;电视上播的抗战剧槽点多的让人无语;一顿不精致的晚餐;家里意外冷淡的气氛;几个积压至今的任务;做错的几道生物题;不想完成的历史作业;和恋人又一段的"异地"相处。
都很琐碎,若是一桩桩一件件单列出来,都不会让我分半点心。可当此刻的我闭上眼睛,眼前是这一团乱麻,突然就觉得脱力一般,再提不起一点精神。

于是我后知后觉的发现,今天下午,我花了好几个小时,不停给自己心理暗示,你最讨厌的便是喜欢迁怒的人,迁怒是最不理智的做法。原来这样的心理暗示之所以存在,是因为我现在真的忍不住想要随便发一下脾气。
我知道自己最讨厌爱迁怒爱乱抱怨的人,不愿意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却也不得不承认有些情绪真的没出口。
我突然想到,很多很多年前,大概是六年前了吧,也是这样一个冬天,你有一次随口向我抱怨些什么,具体说的话我早已记不起,大概就是度过了一个tough day云云,于是第二天,我居然从家里带了一块巧克力给你,然后傻呵呵的说,人家都说巧克力缓解坏心情。
这件事情,在我漫长的回忆中,一直都是一粒尘埃。和你的很多经历都被我拿出来当做黑历史来讲,但惟独这件,在我又一次想到的时候竟为自己动容。过了这些年,虽然我在很多事情上不似原来那样勇往直前自信满满,想到你,我却能大言不惭的说,当年你对我必然是动过真心的。这是事实,是你我心知肚明的事实,是你曾经在电话那端默认过的事实,但我终于不再怀疑自己,就凭那块廉价的巧克力。

而我又是多希望,此时此刻能有个人拿着一块巧克力站在我面前,就算她笑的像六年前的我一样幼稚,至少她对我说,我知道你不开心,我想做点什么,让你开心起来。

哦,冬天。冬天又要来了。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抱怨过自己不喜欢冬天,而今,又是365日呼啸而过,我竟然发现,自己没那么讨厌冬天了。
是因为,所有人都穿的厚重就可以忽略自己再也细不回去的腿吗?还是<一生>里,蓝先生说过的雪后故宫太美好了?亦或是因为寒风凛冽的时候总能想到终不离兮这四个字?
前些日子,我翻到10年冬天去美帝时的照片。我对Boston一直没什么好感,不为别的,那天实在是太冷了。可当我又一次看到那晚在昆西拍的照片,只有冬日傍晚才会有那么蓝的天,特别清澈,也特别的可爱。
所以一年过去,我发现自己居然不讨厌冬天了。因为天气太冷,人太理智,哪怕一点点的温情都会被无限放大,于是快乐也好,温暖的怀抱也好,干净又厚实的掌心也好,都更像是这世间极大的恩赐。

还有什么呢。
上周五是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那天中午,我独自坐了几站公交车,吃了一顿KFC。等人是件无聊的事情,后来我甚至背起了单词。而经过了这些铺垫,在那样和煦的阳光里,Joe冲我摆摆手,我坐进了他的车。
我想,那天的我,至少比两年前的我要好太多了。我有了更温和的表情和更平缓的心跳,可我却不敢认认真真的看看他。从车上下来的下一秒,我给M打了电话,我说,他妈的,原来小说里写过的30岁男人都是真的。
可惜,我忘了加上一句,小说里写过的那些女人,也都是假的。
干净的车,得体的衬衣,合适的礼物,以及不疾不徐的腔调。啧啧,下辈子我还是投胎去言情小说里活着吧,至少在小说里,这样的男人有一颗真心,也眼瞎愿意和愚蠢的女主角在一起。

偶然从豆瓣上看到人赞云图的原声带,说实话那是我很不喜欢的一部电影。不真诚,典型的大制作大手笔,铺了很大的一个摊子,却缝的七零八碎。但是那张原声,实在是太棒了。于是我紧接着又去听了其它几部电影的原声,其中包括断背山。
那个opening一响,眼泪接着就流下来了。说真的,看电影的时候我都没有认真的哭过,但是时隔很久我听到这段吉他,竟然特别悲伤。于是我刚才回头去看电影,opening响起的时候,镜头下是怀俄明暗蓝色的晨雾,Ennis从那辆货车上跳下来,走向木屋。而第二次响起,是多年后Jack穿过德克萨斯,开车去找Ennis,Ennis把他推在墙上,狠狠地吻他。直至多年后的争吵,Ennis哭着问道,why don't you just let me be?
"Why don't you just let me be?"
就好像在《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里,世野质问那里面的Jack,你为什么不和我决斗,打败我,你就能获得幸福。
断背山是爱情故事,Mr. Lawrence是战争片,但是他们本质上都一样。收着两件衬衣安度晚年的Ennis,和剪下爱人头发的世野,他们都一样。初见时嘴角带笑的牛仔Jack,和那个挑衅着说“我多想成为你的恶魔”的战俘Jack,他们,都是一样的。

追<一生>之后,我对寻常BG的爱情小说电影都减了兴趣,深情若是一桩悲剧,必定以死来句读。
第一遍看<无根>,我只觉得泪点在于,最后依旧被辜负的侯爷和无可奈何的阮宝玉。后来再看结尾的五章,也终于明白了其实侯爷并没有被辜负,宝公子死的也没那么不甘。
我记得最后的最后,帛锦死前,萧彻去探望,帛锦笑着对他说,我求死,是因为这一千四百多个日夜的辗转难眠。你不承认也无妨,可我知道,阮宝玉他对我是动了真心,不然他不会心怀歉疚。他只是败给了一个男人的信仰,那个要把你扶上这肮脏龙椅的信仰。后来他又说,但是你要知道,这些年我帮你助你,没有一样是我甘心的,只是因为阮宝玉,因为你是他死而未竟的信仰。
宝公子至死未能许他顶好看的侯爷,最逍遥的余生。
原来,无论古今,从来没有手握江山美人相伴的好事情。







周一的班会上,狗哥给我们看这个月之后的日程安排。无非就是12.7的考试,元旦过后一月初的期末。下学期三四月的offer,五月底的毕业典礼,六月离校,七月准备启程,八月赴美。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看到那一页PPT后自己的无力和恐慌。原来,这所有的一切,都要结束了。
想到那个夏天,我走进这个学校,仿佛也还只是昨天的事情。这三年发生了太多,想到未来,眼前是一片空白,想到昨天,眼前竟也是一片空白。






“难过的是,我没能和他好好告别。”

















祝安


TEE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