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衣夜行

 
 
 

日志

 
 

我说 凭什么  

2009-08-27 10:28:34|  分类: 不器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3日坐车回家 路上母亲对我说 外公所居的村庄已然被列入规划 将来的高新区

我坐在副驾 戴墨镜低头 一言不发

凭什么?

当真是好事情么 两年以前 外公盖了新的房子 离旧园子大概有个2分钟的脚程

那个时候 只有我一个人不是开开心心的住新房子

我只是想 老园子不拆 就是一直存在 现在 你们突然说要做高新区拆掉所有的房子

凭什么?

 

你们不知道 那个老园子见证了整整两代人 很多的人

 

大姨二姨三姨四姨妈妈舅小舅 哦 再加上那个在她看来已然与外公没什么关系的五姨

只有那里看见了四姨是怎样被外公那个不同姓的远房表哥领走 哭着回来 那个表哥又带走了五姨

然后呢 五姨就姓了李而非邱 然后呢 那个女人连过年都不会回家来

不应有怨 毕竟先犯下错误的是外公 可是 外公的难过 除了那老园子 又有谁看到

后来他们一个个结婚生子成家立业 他们的孩子陆陆续续住进了老园子

莉莉盈盈凯凯侯杰侯蕊娜娜通通露露耀耀昕昕 还有我

一岁半的小孩子 和外公外婆住在那里2个月 那里到济南走高速还要1.5小时

不和父亲母亲在一起 我照样住在那里两个月

只有那个园子知道 我是如何不负责任的再墙角种下了好多好多的丝瓜 来年他们竟然铺天盖地的长 吃都吃不掉

只有那个园子知道 我是如何拿着一个小小的铲子这里刨个坑那里埋些土

只有那个园子知道 我是在怎样的一个冬天怎样昏黄的灯光下 和好多人一起学会了打扑克

我们嗑瓜子 聊天 大声的笑 叫嚷 大人从外间进来吼两句 老实几秒后又恢复原状

哦 已经成功过渡到屋子里了是么

那么就说屋子里

那个屋子里有一张很大很高很硬的床 床头床脚有两个小柜子 前面的放卫生纸后面的放一些乱七八糟的

那个床上有一床凉席 竹席 很凉快 夏天的午后 外婆会搂着我在上面睡觉

还有一个偏屋 终年都是潮潮的 放着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吃的

最喜欢去那里了 对么

 

盛夏 深秋 初冬 我都在那里待过 那是另一个家

 

然后你们就不负责人的要把整个都变成什么开发区

要外公外婆 去住高高的楼房 是么

凭什么

他们在那里生活了几辈子 出门就是天井的日子亦是过了70余年 只是因为你们的一句话对么 一句话过后他们就不再拥有那个园子那块地

凭什么

 

 

好了 我说完了

是抱怨呢 又有抱怨了不是么

只是觉得一句话决定什么东西的命运着实不公罢了

仅此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3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